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赤城:巾帼志愿者防火唱“黑脸”
2018年04月06日 09:03:2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天气干燥,一点火星都可能酿成火灾。”4月2日,天台县赤城街道三新村防火卡点,巾帼志愿者齐菊女在检查一扫墓者的汽车后备厢时,发现带有炮竹、纸钱等易燃物,当即予以扣留。

  清明临近,赤城街道开展了“文明祭祖,巾帼先行”志愿活动,各村居的巾帼志愿者在通往各山头、公墓区的卡点,开展文明祭祀劝导工作,从情理法多角度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共护青山绿水。

  80多位巾帼志愿者和老协成员、村干部一起戴着“森林防火”红袖章,对进山的车辆、行人进行逐一登记检查,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有个别扫墓者心存侥幸,想携带香纸蜡烛进山,被眼尖的巾帼志愿者发现,她们敢唱“黑脸”,毫不留情地收缴了易燃物品。

  街道纪工委为这些巾帼志愿者“撑腰”,如与检查人员唱“对头戏”,是党员、干部及相关工作人员的,一律按规定上报,一般群众的则由村居干部予以教育、通报。

标签: 志愿者;文明祭祀;扫墓;易燃物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