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首届“台州少儿戏曲小丹桂”比赛举行
2018年04月08日 11:44:1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吴世渊 孙金标

比赛现场,小选手们演出都非常投入,献上了一曲曲动人的戏曲表演。

  台州日报4月8日讯(记者 吴世渊/文 孙金标/摄)3月31日,首届“台州少儿戏曲小丹桂”比赛暨第三届“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台州选拔赛,在台州市文化馆三楼“艺工场”举办。该比赛由市文联主办,市文化馆、市戏剧家协会承办。

  此次比赛一共有39名选手,根据年龄分为A、B两组,A组为2004年5月31日至2008年5月31日期间出生的选手,B组为2008年5月31日以后出生的选手。

  现场,参赛的小朋友们身穿戏服,在舞台上一一亮相。他们声音稚嫩,却都拥有着一副好唱腔,举手投足间,有的英姿飒爽,有的温柔婉约,上演了一出出动人的戏曲。每一曲唱罢,现场的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我学越剧一年了,最初是在学校的阳光课堂上学习的。”在现场,记者遇到了11岁的小朋友林佳诺。她说,自己非常喜欢越剧,这个兴趣也得到了家里人的支持,“我的父母会跟着我一起唱越剧。”本次比赛,她带来了曲目《山河恋》。

  经过激烈的角逐,A组的陈珂菡等8位小朋友获得金奖,B组方乐晰等6位小朋友获得金奖。本次比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台州,参加第三届“浙江少儿戏曲小金桂”比赛。

  “举办少儿戏曲比赛,我们此前都在做,今年,我们设立了‘小丹桂’奖,意在打造台州自己的少儿戏曲大赛品牌。”市文化馆副馆长、台州市戏剧家协会主席俞叶萍说。

  自2010年起,台州市戏剧家协会就着力推进“戏曲进校园”工作。他们首先进入大学校园,培养大学生们的戏曲鉴赏能力;之后,又在中小学举办“戏曲进课堂”活动,手把手教学生们唱戏。2016年,该协会在台州市白云小学建立了少儿戏曲培训示范基地,帮助学校成立戏曲社团,每周三下午,都有专业老师对社员们进行辅导。市文化馆也于每周六开设少儿戏曲班,让喜爱戏曲的孩子们得到更专业的训练。

  “戏曲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让年轻一代的人了解它、喜爱它、传承它,是我们当代戏曲人的使命。”俞叶萍说。

标签: 少儿戏曲;戏曲比赛;戏曲;比赛;选手;文化馆;小朋友;戏剧家;越剧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