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客场比赛火力全开 广厦依然三分惜败
2018年04月05日 08:22: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

  4月4日,浙江广厦控股队球员福特森(左)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发

  浙江在线4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虽然赢球的希望在比赛的最后三秒钟被山东外援劳森扼杀,但是广厦男篮在比赛中展现出的斗志被大家看在眼里。在昨晚进行的CBA半决赛中,广厦男篮继续客场挑战山东男篮,无奈以116∶119惜败,目前大比分被扳成了2∶2平。

  连续三个客场,在已经赢了一个客场的情况下,输掉这场差点到手的比赛,确实有一点可惜。不过从场面上看,双方基本都亮出自己底牌,广厦明显在战术和战略上都更有优势,所以即使在客场落败,大比分打成平局,广厦男篮挺进总决赛的希望依然很大。

  谁都知道系列赛是持久战,就看谁的队伍里能够站出来的人多。这方面,一直打着群狼战术,不仅仅依靠外援得分的广厦男篮显然更有底气。昨晚的这场球福特森28分13个助攻、博洛西斯13分10个篮板,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但是胡金秋的23分,林志杰的23分,还有赵岩昊的19分,让东方不亮西方亮,广厦男篮在排兵布阵上有了更多的可能性。而山东男篮除了外援劳森32分,莫泰尤纳斯35分,丁彦雨航25分,吴轲的14分,就再找不出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了。

  据媒体报道,李春江在赛前给广厦男篮下过指标,助攻要达到20个以上,失误减少到12次以下,在这场比赛,全队23个助攻10个失误的数据显然已经达到了主教练的要求,而且45个篮板也和对手打平了。

  正因为如此,虽然开局苏若禹和刘铮即遭遇犯规危机,有段时间篮板不力落后对方一度达到11分,但是在第四节最关键的时候,广厦男篮已经追回分差,将两队拉回同一起跑线。就在这个时候,广厦男篮依然保持比对手高一个档次的攻防强度,福特森保持着他的突破速度,林志杰三分球四投四中掀起进攻高潮,虽然广厦男篮的气势一度被裁判吹罚刘铮的违体犯规压制,但是赵岩昊最后20秒稳稳的三罚命中,将比分扳平,依然让比赛保持着悬念。

  如果不是劳森,这位在季后赛开始前匆匆从NBA赶回来的外援,在最后2.6秒展现出了他的价值,一个三分球绝杀了比赛,广厦几乎已经要在客场翻盘了。要知道山东男篮始终依靠的丁彦雨航已经精疲力尽,在最后时刻犯满了6次犯规下场。山东男篮除了劳森,已无人堪当大任。但是仅仅依靠这两三个人的表现,赢得一场胜利容易,要想拿下这持久战,难度可想而知。

  所以赛后李春江虽然觉得没拿下这场比赛有些可惜,但还是看得挺开的,“上半时防守强度不够,下半时做得好一些,最后出了机会没把握好,还是一场场来吧。”

  在大比分战成2∶2之后,广厦男篮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回到杭州主场之后力拼对手,赢得胜利,挺进总决赛。4月9日广厦回到杭州第一场主场的球票会在4月5日晚上18:18分准时开抢,想去现场为广厦男篮加油鼓劲的球迷们注意了,又到了要你们拼手速的时候了。

标签: 广厦男篮;比赛;福特森;客场;外援;篮板;比分;山东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