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文明在路上 椒江深化礼让斑马线主题志愿服务行动
2018年04月09日 09:10:1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李琴 罗浩榕

  4月8日16时30分许,椒江育才社区的张筱萍来到该区行政服务中心门口的斑马线附近站岗,引导非机动车、劝导行人。当天,椒江区正式启动“灿烂斑马线,文明在路上”主题志愿服务行动。志愿者们于每天早、晚高峰期在辖区重要主次干道、交通路口斑马线,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据了解,志愿服务行动由椒江团区委、椒江区妇联、椒江区96345中心、椒江区教育局组织志愿者开展,确定了一批文明示范路和文明示范点,其中青年路为该区的“灿烂斑马线”文明示范路,凤凰桥路口、陵园路路口、江城路路口、椒江二中路口等处的斑马线为文明示范点。各街道再根据实际情况设置街道的斑马线文明示范点。

  17时刚过,椒江二中门口的学生多了起来。斑马线前,举着“为你点赞”大拇指指示牌的苏女士一边查看两边来车情况,一边引导着学生们过马路。“学生过马路的安全特别重要,这班岗我肯定要站好。”苏女士是椒江二中八年级的一名学生家长,学校里长期组织家长志愿者为学生出行安全服务,大家都很积极。

  斑马线前的文明,不仅需要志愿者的引导,还需要司机的配合。“看到有人过马路肯定是要礼让的,就算没有斑马线,我也会很注意的,安全第一,对大家都好。”驾驶员陈女士说。而“老司机”汪师傅则调侃,自己的礼让习惯是被“罚”出来的,曾经一个月3张罚单,让他不得不礼让,而现在已经养成习惯了。

  司机的礼让也得到行人的点赞与配合。在解放南路与青年路交接的凤凰桥路口,记者看到,不论哪个方向,每当绿灯亮起时,斑马线上的行人总是脚步匆匆,争取快速通过斑马线。

  “我们快点走的话,给汽车也留点时间,大家都方便。”快速通过斑马线的张阿姨告诉记者,作为行人,她也希望自己能为文明交通出一份力。

  评论 斑马线文明的美妙升级

  “侠义老总”周海峰在斑马线上的善举,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点赞。以此为契机,近日台州启动“灿烂斑马线”主题志愿服务月,各地纷纷开展斑马线劝导、斑马线帮扶、斑马线宣传等活动,让这一小小的善举生根发芽,由“盆景”变为“风景”,并正在转变为“风尚”。

标签: 斑马线;礼让;交通文明;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