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高兴上班平安下班 椒江一上市公司老板给1300多员工发头盔
2018年04月12日 15:36:5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媛媛

  台州晚报4月12日讯(记者 王媛媛)“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4月11日,上市公司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我市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行动,向1300多名驾驶电动车的员工发放安全头盔。据了解,这是市区首家向员工免费发放爱心头盔的企业。

  4月11日上午,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300多名驾驶电动车的员工领取了安全头盔。“这个头盔,不仅意味着安全,更是一份温暖。”员工李伟伟说,戴着这个安全头盔,心里有点小感动。

  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尹兴满是这批头盔的捐赠者,他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几年,公司员工也发生过几起电动车交通事故。前段时间,我通过媒体得知我市开展电动自行车集中整治行动,向市民发放5万多顶安全头盔,于是萌生了捐赠的念头。”

  前几天,尹兴满自掏腰包采购了1350顶头盔,发给有需要的员工。“发头盔只是第一步,接下去,公司还将落实监督制度,督促这些员工每天佩戴安全头盔。”尹兴满说,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员工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

  “一直以来,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占比高达1/3以上,已经严重威胁到市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经分析,在涉及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中,有90%的死亡由脑外伤引起,其中很大的原因是由于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未戴安全头盔或未正确戴好安全头盔。”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一大队前所中队中队长杨金米说,前所辖区内企业众多,大部分员工都驾驶电动车出行,之前也发生过不少因未戴安全头盔造成的悲剧。

  交警部门表示,企业单位自购安全头盔发放给骑乘电动自行车的职工,并开展内部监督,有利于我市对电动车的行为规范,呼吁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这个行列,共建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标签: 上市公司;电动自行车;头盔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