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赞!天台一副镇长纵身跳湖 两位落水者获救
2018年04月13日 06:46: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陈佳乐

对落水者进行心肺复苏。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栋 通讯员 陈佳乐)4月9日这一天,嫁到台州市天台县街头镇联盟村20年的崔小宁终生难忘。

  早上6点,她的母亲、妹妹和侄女坐了18个小时的大巴车,第一次从陕西咸阳抵达天台,打算到她夫家小住。下午3点50分,带着娘家人游玩的她在给侄女崔佳艳拍照时,不慎双双掉入寒山湖,危在旦夕。

  幸好,恰巧在附近的街头镇副镇长陈灵看到这一幕。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跳入水中展开救援,崔小宁和侄女最终双双获救。

  当天下午3点50分左右,陈灵正和好友陈琪在寒山湖度假村的阳台上叙旧。

  “湖里是不是有两个人?不会是溺水了吧?”顺着陈琪指的方向,陈灵定睛一看,“不好,真的有人落水,你赶快去找根棍子!”

  曾做过20多年体育老师的陈灵,扔给陈琪这句话,撒腿就跑。

  多亏了平常锻炼跑步的好习惯,陈灵以百米冲刺的速度迅速跑到400米以外的寒山湖岸边,丢下手里的手机,纵身跳进水里。

  此时的崔小宁和崔佳艳离湖岸已有10多米远,崔小宁面部朝下浮在水面上,已经失去知觉,年轻的崔佳艳还在拼命挣扎。

  崔小宁的妹妹和64岁的母亲毕淑芳焦急地站在岸边,声泪俱下。

  当陈琪拿着一根棍子跑到岸边时,陈灵已经把稍近些的崔佳艳救上岸。

  “陈灵转身去救第二个落水者,我赶紧和其他人一起,照着电视里学的动作,为小姑娘做心肺复苏。”陈琪回忆,陈灵下水救人用了差不多10分钟。

  崔小宁被救上来时,脸呈黑紫色,四肢僵硬。陈灵和陈琪在等待救护车过程中,轮流对崔小宁做了一个半小时的心肺复苏。

  清醒后的崔小宁和家人抱头痛哭,感谢救命恩人。

  “很幸运,我去年夏天刚掌握的游泳新技能,派上了大用场。”前天上午,陈灵在电话里跟钱报记者说,“人命关天,不管是谁,都会下水救人的。”

  “我想感谢的好人不止一位,除了陈灵、陈琪,还有随后送我们去医院的当地村干部陈正旺。后来陈正旺又帮我们从湖里捞上了手机。”崔小宁叮嘱记者,一定要记上好人的名字。

标签: 心肺;湖岸;手机;棍子;妹妹;好人;救命恩人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