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三企业捧回机床工具行业权威奖项“春燕奖”
2018年04月13日 09:10:3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张荣 詹晓霞

  中国台州网4月13日讯 4月9日在上海浦东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发布了2018“春燕奖”评选结果,台州共有3家企业上榜,分别是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屹捷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台州北平机床有限公司。

  据悉,“春燕奖”是我国机床工具行业最具权威性的奖项之一。2018“春燕奖”,全国共有60家企业上榜,均拥有自主创新研发的产品。这次台州获此殊荣的3家企业中,有2家企业来自玉环,这是近年来玉环机床行业注重品质建设结出的硕果。

  机床产业在玉环有3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该市工业经济的重要板块。特别是“十二五”以来,玉环机床行业积极承接和实施以“机器换人”为重点的制造业装备升级改造专项行动,大力开发“专、特、精”产品,成功研发出各类单机、多机自动化生产单元,各类高速高精数控车床、数控车削复合中心、数控正倒立式车床、数控双头车床、数控内外圆磨床及数控液压旋铆机、抛光机等,实现了低端向中高端的跨越,产品覆盖我国东部和南部沿海制造业发达区域。目前,玉环机床产业拥有省级著名商号1个、台州市级名牌5个、高新技术企业2家、台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5家。2017年7月,中国小型“专特精”机床生产基地正式落户玉环。

标签: 机床;工业;企业;制造业;春燕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