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城东:护航扶贫资金“最后一公里”
2018年04月23日 08:40: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吴敏力 王华琦

  中国台州网4月23日讯“您好,请问补助金存折是您本人持有吗?最近一次收到补助金是什么时候?”4月13日,温岭市城东街道纪工委以电话抽查的方式,对辖区范围内18名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情况进行逐一核实,确保扶贫资金在“最后一公里”内安全到达。

  今年来,城东街道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将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作为当年纪工委的重点工作之一,全力预防和严厉打击基层“微腐败”,强化乡村振兴的“纪监担当”。

  此次监督检查以“看、问、查”方式,查看扶贫领域资金拨付的凭证、扶贫对象名单、涉及项目概况及资金来源、使用明细等资料,询问村代办员,了解扶贫对象家庭情况,实地查看扶贫对象的生活条件、工作情况等,查处有无截留和挪用扶贫项目资金、有无违规分配、有无在低保评定等扶贫政策落实中优亲厚友等。

  截至目前,城东街道纪工委共实地检查、电话抽查75名低保、伤残人员的补助情况。接下来,当地还将从扶贫领域的各个项目入手,深入了解资金到位情况、对象条件情况等,为该街道建设“清廉村居”提供强大的纪律保障。


标签: 扶贫;补助;低保;补助金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