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规范优化工程建设服务环境
2018年04月24日 10:05:2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泮永翔

  中国台州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记者从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规划局)了解到,近期台州对优化工程建设服务环境工作作了进一步规范并出台相关意见,内容涉及工程建设招标、审批、联合办证和承包等多个方面。

  台州将进一步简化工程招标管理,对于非全部或者部分使用国有资金投资或者国家融资的项目,由建设单位自主决定发包方式。对非实施招标的建设工程,不再实施合同备案。

  同时,在招标过程中,全面推行建设工程投标保证金和建设工程履约保证金。“招标过程中免去投标人和承包人现金交纳,每年可减轻企业资金负担约8亿元。”市住建局建筑处处长柯灵潮对此进行解读。

  新出台的规定中,在优化工业项目审批服务方面,允许新建工业项目分期建设,分幢办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规划核实和竣工验收。并且新建工业项目桩基和上部均由同一施工总承包单位施工的,可实施基桩先行。

  在质量安全监督和施工许可证办理上,也实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按照“统一受理、联合审批、限时办结”的原则,实行“一窗式”综合受理,联合办理。两证合办的时间也由原来的3天变为当日办结。

  “我们明确建设单位在要件齐全的前提下,建设(建筑业)行政审批窗口应在受理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质量安全监督和施工许可手续办理。”柯灵潮表示,同时允许实施容缺办理,除基本主件外,12项副件允许在领证后15个工作日内补齐。“这些要件清单已经在市住建局网站公布,有关建设单位可自行查阅。”

  对工程承包进行改革,鼓励推行工程总承包。“对实施工程总承包的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可根据项目情况实施分基桩、上部(含基础)两个阶段施工图审查,也可依法分相同阶段申请施工许可证。”柯灵潮说。

标签: 工程建设;服务环境;投标保证金;招标;保证金;招投标;施工许可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