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2018两岸大陈乡情文化节在大陈岛举行 180余名台胞返故里
2018年04月24日 11:04:0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彭洁

  中国台州网4月24日讯4月22日至23日,由椒江区委区政府和市台办主办的“2018两岸大陈乡情文化节”在大陈岛隆重举行。海峡对岸的180余名台胞重返故里,寻根祭祖。

  22日上午10点左右,台胞陆续乘船抵达大陈岛。一位82岁的老者甫一上岸,便激动地说:“我已经60多年没回来过,不一样了……”

  1955年,大陈岛及附加岛屿近1.5万人集体迁居台湾。60多年的繁衍生息,大陈人在台湾已经发展至十多万人。几十年来,他们一直在寻找自己的根与血脉。如今,随着两岸交流日益密切,椒江与台湾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自2015年起,椒江区委区政府与市台办联合发起并举办两岸大陈乡情文化节,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

  “2018两岸大陈乡情文化节”以“想家·回家两岸一家”为主题,活动包括启动仪式、主题联欢晚会、“孝慈堂”祭祖仪式、大陈乡情文化研讨会暨两岸大陈新村村(里)长交流座谈会、两岸文化讲座、“大陈故事”方言演讲赛、“大陈记忆”环岛健身跑、环岛参观等内容。

  活动邀请了台湾新北市浙江大陈同乡会、台湾高雄市浙江大陈同乡会、台湾大陈岛乡情文化促进会、台湾新北市国际青年交流协会、台湾宜兰大陈新村、台湾花莲大陈新村等台湾民间团体和大陈新村的代表参加。

标签: 大陈乡;台胞;返乡;寻根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