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把手谈第一资源】“家·三门”筑起人才高地 访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
2018年05月07日 09:34:5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任 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事业因人才而兴,人才因事业而聚。三门将认真贯彻市人才发展大会精神,以高层次人才引领产业方向,以载体建设打造创新平台,以机制创新优化人才环境,真正让人才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要素。”近日,三门县委书记杨胜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该县“国千”人才、市“500精英计划”A类专家和海外工程师实现三项零的突破。

  杨胜杰表示,该县坚持才尽其专,建设高端平台用才。今年,将以三门湾科创中心项目建设为契机,逐步建成由台州北部湾区核心创新区、中部健跳特色农业创新区、南部沿海工业城先进制造业创新区、西部珠岙橡胶产业大众创新区共同组成的三门湾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目前5万平方米的三门湾科创中心已完成规划选址,科创服务中心计划6月份建成,引进科技金融、会计事务所、专利服务中介等机构8家,建立科技大市场,与上海同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11家科研院所合作,进行成果转化,实体化运作宁波工程学院三门研究院、台州学院三门研究院,打造北部湾区科技创新策源地。

  同时,三门坚持“高精尖缺”导向,紧贴发展需求引才。树立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理念,实施“候鸟计划”,紧盯北京、上海、杭州、宁波等城市的人才,推行市场化引才机制,并充分发挥人才联谊会、人才驿站的引才作用,争取今后5年省级以上领军型创新团队零突破。今年已经帮助32家企业对接高层次人才46名,成立了台州首家外籍院士工作站。

  此外,坚持以用为本,实现多元化育才。开展合作式培养,继续深化与浙一医院合作、与杭二中等名校合作,培育医疗、教育等人才,合作建设的浙东脑科中心建成后,可辐射三门湾周边地区200余万人口。注重本土化培养,重点提高三门技师学院办学层次,筹建浙江工程技师学院,建设面向三门湾,乃至浙东南创新示范区的全日制大学。

  杨胜杰表示,要做好引才、用才和留才工作,关键要坚持做优环境,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为此,该县主打“家·三门”妈妈式服务品牌,设立“最多跑一次”人才服务窗口,继续深化人才积分制工作。出台人才新政二次升级版政策,健全县领导联系人才、人才代表列席重大会议活动制度,让每一位在三门工作的人才有荣誉感、获得感。

标签: 人才; 500精英计划;高层次人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