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6月底前 完成“三无”船舶纳规工作
2018年05月11日 10:21:2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昨天上午,全市渔船安全管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了上阶段“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督查情况,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在6月底前完成“三无”船舶纳规工作。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自今年4月份我市启动全市渔船安全管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以来,我市沿海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市里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从4月9日至5月9日,全市共出动渔政、海事等执法船艇515艘次,执法人员3142人次,检查船舶1880艘,查获“三无”船舶579艘,拆解399艘,立案320起,行政拘留31人、刑事拘留9人。短短一个月,查获的“三无”船舶数量是去年全年的2.4倍。这其中,玉环市查获“三无”船舶260艘,拆解248艘,数量均居全市第一。当前,全市渔船安全终端在线率达99.9%、渔船实际掌控率达100%。近一个月以来,全市未发生渔船险情和安全事故。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虽然成绩突出,但不少短板和问题还存在。会议提出,在下一阶段,我市要采取更严厉、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纵深推进“打非治违”行动,努力为“平安台州”建设守牢渔业安全底线。

  针对当前橡皮艇、玻璃钢、泡沫船等“三无”渔船“打而不绝”的问题,我市将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坚持违法必打、依法严打,发现一艘、查处一艘、取缔一艘。

  伏季休渔期既为专项行动开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挑战。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伏休管理。尤其是要切实管好应休渔船,严打违禁渔获物,并强化陆域管控、海上巡查。

标签: 渔船;打非治违;船舶;会议;督查情况;橡皮艇;安全事故;相关部门...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