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吴海平: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打好“打非治违”硬仗
2018年05月11日 10:21:28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5月10日,全市渔船安全管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海平在会上指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乘势而上,持续发力,下决心打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这场硬仗。副市长郑敏强主持会议。

  自今年4月4日全市渔船安全管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部署会以来,沿海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市里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检查船舶1880艘,查获“三无”船舶579艘,拆解399艘,立案320起,行政拘留31人,刑事拘留9人。

  吴海平指出,开展渔船安全管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是上级部署的要求,也是工作现实的需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共识,努力把渔船安全管理“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推向纵深。要在再打硬仗上形成共识,下定决心,补齐平安台州创建的短板。要在乘势而上上形成共识,珍惜来之不易的态势,用好来之不易的态势,乘胜追击,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在抢机发力上形成共识,把握好伏季休渔期这个开展渔民安全教育培训的关键期,打击违法违规渔业行为的考验期、排查整治渔船安全隐患的黄金期,全力落实各项措施。

  吴海平强调,要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渔船安全管理水平。要突出教育培训,普法宣传要先行、安全教育要到位、技能培训要管用,努力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要突出严打严管,做到打击更有力、管控更到位、整改更到位。要突出常态管理,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要突出工作保障,狠抓责任落实,注重形成合力,强化督查考核,倒逼各项工作开展。

  会上,温岭市和临海市作了经验交流,市协调办通报了督查情况及下阶段工作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台州海事局、市交通警察局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 打非治违;渔船;相关部门;政法委书记;共识;硬仗;船舶;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