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办学堂培育乡村振兴人才
2018年05月13日 07:45:5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耿 杨诗婷

  浙江在线5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耿 杨诗婷) 5月9日上午,地处仙居偏远山区的上张乡举办乡村振兴课堂和实践基地授牌仪式;5月4日,临海市白水洋镇也举办了首期新农学堂开班典礼,70多位优秀青年农民参加了培训。目前,乡村振兴学堂在台州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为了加快乡村发展步伐,台州市各县(市、区)乡镇通过办班等形式,提高农民素质,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会营销的农村乡土人才队伍。各地组织产业大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青年农民创业人才、村干部创业带头人等前来参加学习。

  各乡镇有的聘请大专院校教授和当地有一技之长的草根技师给农民讲课。如临海市白水洋镇新农学堂由有一技之长的本土乡贤组成服务团,开设符合当地特色的杨梅、桃、茶叶等特产种植培训,由“土专家”“田秀才”给学员讲解辅导农业品牌化等课程。

  为了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仙居县上张乡、天台县泳溪乡等地还设立教育实践基地,通过讲课与基地互动,提高了学员们的动手能力,让他们能更好地引领家乡各项事业发展。

标签: 学堂;青年农民;乡村;创业带头人;创业人才;开班典礼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