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市城东港航管理检查站:擦亮窗口 打造平安港航
2018年05月14日 14:54: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单露娟 通讯员 朱雪丹

城东站工作人员在忠信码头进行安全、运政检查。

  台州日报5月14日讯(记者 单露娟 通讯员 朱雪丹)围绕“惠民、奉献、服务”的交通精神,临海市港航管理处城东港航管理检查站不断转变工作理念,规范执法行为,创新服务方式,努力将站点打造成为展示港航良好形象的窗口。2009年,该站被评为全省港航管理系统基层站所行风竞赛优胜单位;2010年,该站被评为全省交通运输系统“群众满意基层站所”;2017年,该站被评为省港航“十大最美窗口”。

  辛苦自己,服务港航企业

  城东港航管理检查站管辖邵家渡、汛桥、大洋、古城、江南、永丰等镇(街道),主要负责辖区内的水路运政管理、航政管理、到港运输单证办理等职能。

  以往每条船只靠港,都要先来站里办理到港验证。“从码头到我们站里,远的要20多分钟。”站长应洪峰说,“外地船员不熟悉路况,赶过来就要花上更多的时间。”

  潮水不等人。为方便船舶候潮出行,满足港航企业、船员的办事需求,从2005年开始,该站就实行办事窗口无休日、为企业上门服务、下班后延时服务、非工作时间随叫随到服务。如今,这些做法已成为城东站职工的习惯。

  “有时候,他们会提前打电话,说几点钟到,我们就等着。”应洪峰说,和车误点一样,有时船只也不能按原先估算的时间到港。每每这时,工作人员都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耐心等候。

  有一些外地船只靠港时间短,为了不让他们错过航次,工作人员会主动去码头等着,船一到港,就当场给他们办理业务。在应洪峰看来,“辛苦一下倒没什么,他们错过了航次,损失就大了。”

  “打非治违”,建设平安港航

  临海港航处执法大队由城东港航管理检查站和红光港航管理检查站共同组成。为此,城东港航管理检查站不断加强航政、运政、港政的执法力度,并积极联合海事、边防等部门开展水上交通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建设平安港航贡献一份力量。

  “每个星期,我们都保证三次以上航道巡查和岸线巡查。”应洪峰说,从2014年以来,执法大队共出动执法人员580余人次,航道巡查里程5240多公里,巡查港口岸线4700余公里,与海事、边防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8次。

  此外,该站在辖区内经常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比如说结合春运、全国法制宣传日等,开展送法到船、港航法治咨询等活动,或者到临航道企业、闸口、村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对船员、渔民及村民进行新法的宣传讲解,营造良好的港航法治氛围。


标签: 港航;码头;检查站;打非治违;航道;船只;海事;创新服务;法制宣传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