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2018年05月16日 09:23:51 来源: 台州日报 陈巍

  5月1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赴三门调研。他强调,三门要以“勇立潮头、裂变发展”的信心和气势,立足自身优势,对标先进地区,敢于争一流,干出加速度,实现高质量,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调研期间,张晓强实地考察了赖峙涂区块、三门核电、三门县橡胶小微科创园等项目和平台的建设情况,深入维泰橡胶、西格迈股份、屹丰汽模等企业生产一线了解生产经营和自主创新情况。调研途中还暗访珠岙镇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详细了解乡镇“四个平台”建设运行和“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情况。

  张晓强在调研中指出,三门发展思路清晰,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已经具备了高质量发展的条件和优势,全县上下要抢抓机遇,正视差距,加快发展,努力实现后发赶超。

  张晓强强调,三门要把握我省对外开放新机遇,在开放发展上实现大突破。要深入谋划大湾区,把湾区经济发展的目标路径落实到具体项目中,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主动融入大都市区,实现规划共绘、产业共兴、设施共建、资源共享,当好“北融宁波”的“桥头堡”;积极建设大通道,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区位条件的根本性转变。要举全县之力聚焦产业培育转型,在创新发展上实现大突破。要实现新兴产业培育和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两手抓”,通过“招商选资”引进“大好高”项目和“补链”“强链”项目,大力实施“亩产论英雄”,加快小微园建设和老旧工业点改造;实现要素保障与动能转换“两手抓”,加强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打好科技创新政策、人才、平台、主体的“组合拳”;实现扶优扶强与营商环境“两手抓”,主动对接“七大千亿产业”,努力培育百亿级产业,不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加快推进城乡统筹,在协调发展上有大突破。要以全域融合为重点,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大力推进城市更新,切实提升城市能级,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响“鲜甜三门”品牌,培育富民增收产业;以全域美丽为根本,深化垃圾革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专项工作,确保“美丽台州建设八大专项行动”有效落实;以全域整治为保障,全面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确保落到项目、有序推进、抓出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标签: 两手抓;产业;全市发展大局;先进地区;自身优势;加速度;最多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