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家乡的碧水蓝天“浓缩”在小小瓶身上
2018年05月16日 10:33: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高波

  家乡的环境在你心目中会是怎样?近日,临海汛桥镇团委组织举办“丹青绘出大梦想,‘五水共治’美家园”主题瓶绘大赛,用瓶绘的艺术形式描绘出青年学生对家乡环境的印象,将“五水共治”成果展示在小小瓶身之上。

  当天上午,临海市汛桥中学操场上,70多名学生和青年团员手执画笔,运笔如飞,“画卷”却是一个个废旧饮料瓶。青山、碧水、绿叶、蓝天……瓶身上画作有卡通的山水鱼虫,也有抽象的溪流河港,风格各异,主题却相同。经过艺术彩绘,废旧瓶身一晃变成一件赏心悦目的艺术品。

  “选手们通过平时对环保知识的学习,在规定时间内用颜料在废旧瓶罐上绘画,集中体现‘绿色地球、锦绣山河’的环保主题,展示五水共治成果,传达环保护水理念。”汛桥中学校长杨英友说。

  参赛选手小徐告诉记者,自己学的是美术专业,近年来家乡水环境慢慢变好,许多自然风景,都可以成为创作的题材。在活动中,参赛选手每人还拿到一份“五水共治”宣传册和倡议书,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争当治水参与者、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据介绍,活动共创作出上百件瓶绘作品,展示出“五水共治”工作后,当地水清、岸绿、景美、人和谐的美丽景象,作品将在学校展示一段时间后,再由创作者收回保存。

标签: 五水共治;家乡;参赛选手;青年学生;丹青;艺术;鱼虫;宣传册;河...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