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法院对涉企商事案件常见问题给出对策
2018年05月21日 15:10:4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李晴

  企业打官司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搜集证据?近日,椒江法院召开涉企商事案件审理情况新闻发布会,对涉企案件审判实践中发现的一些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对策。

  该院民二庭法官杜鹃指出,很多企业直接通过快递或物流的方式交付货物,而送货员交货后,可能随意找人签收,有些签名连具体名字都看不清。这样出卖方在需要举证时就很难证明自己已经交付了货物。杜法官提醒,企业如果通过物流货运方式交付货物,一定要制作货物清单(内容包括货物名称、型号、数量、单价等信息),并交代快递员必须要让指定收货人在货物清单上签字。

  随后,杜法官提到一个容易被企业忽视的问题——传真件的证据效力问题。她说,出于方便考虑,很多交易往来会使用传真的方式。但传真件的外观与复印件一致,如果无法证明传真的性质,法院往往很难采信该证据。因此,对于一些涉及到盖章、签字的合同、结算单等重要文件,企业一定要慎用传真件。

  杜法官还建议企业,签订合同时确认双方的送达地址,并明确告知当事人有关地址将用于民事诉讼程序以及相应的法律后果。她在审判实践中发现,大量商事案件因被告下落不明只能以公告方式送达,而这种情况下审理期限将至少延长4个月。企业在合同中约定上述内容,能够极大加快诉讼文书的送达进程,也就能更快捷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标签: 商事案件;法官;货物清单;证据;民事诉讼程序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