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跳进西湖救起男孩的章奎德获玉环 “见义勇为勇士”称号
2018年05月31日 10:01: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记者 詹晓霞

  台州日报5月31日讯(记者 詹晓霞)5月30日上午,玉环市文明委授予章奎德“玉环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表彰他挺身而出、勇于救人。

  5月26日中午,章奎德在杭州西湖音乐喷泉附近喝茶时,发现一名大约十岁的小男孩,突然落入两三米深的湖水中,就在孩子在水中挣扎着迅速下沉时,他纵身跳入西湖,采取专业的救援措施,仅用10余秒就将溺水儿童救到岸边,并在其他游客的协助下,把孩子救上了岸。

  章奎德奋不顾身勇救溺水儿童的事迹经报道后,引起浙江乃至全国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为他点赞。该事迹被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和客户端、凤凰网、环球网、今日头条、浙江文明网等数十家新媒体转载,赢得了全国网友的关注和点赞,数以百万计的网友被章奎德的见义勇为而感动。

  今年42岁的章奎德是玉环阳光救援队的副队长,经常参与溺水救援,并经常到社区和学校传播有关防溺水的常识。玉环阳光救援队是一支民间公益救援队伍,由一批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自发组建。自去年9月注册成立以来,章奎德和队员们成功搜救50余人。

  在表彰座谈会上,章奎德说:“相信每个人看到当时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我只是做了一件普通市民都会去做的事。”

  救援队队员应志斌说:“章奎德是我们的骄傲。我们队里这样见义勇为的事迹很多,政府表彰也是对我们整个队伍的鼓励,我们会继续扛起这份责任干下去。”


标签: 跳湖;救人;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