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小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喜明:“四讲四不”的好支书
2018年06月05日 04:12: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郑剑 郑仁重

  浙江在线6月5日讯(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郑剑 郑仁重)花白的头发,细长的个子,不大的嗓门,但他的魅力,却让仙居县南峰街道小南门社区的居民们信服。

  他就是小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喜明,一个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好支书。

  近日,王喜明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南峰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定宇说,王喜明是个“四讲四不”的好党员:讲和合,绝不搞派性;讲规矩,绝不拿好处;讲公正,绝不有亲疏;讲责任,绝不混日子。

  小南门社区位于仙居县城闹市区,2013年由村改为社区,王喜明当选为社区党总支书记。生于斯、长于斯的王喜明,上任后立下了铁规,并严格按规办事。

  “讲和合,绝不搞派性”。社区民兵连长李艳弟说,原先社区两委班子各唱各调的现象严重。王喜明上任后,团结班子成员合力办事,共同担起“多城同创”“五水共治”等工作,班子战斗力越来越强。

  “讲规矩,绝不拿好处”。王喜明上任后,新农村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涉及工程项目多。他定下规矩:大小工程必须通过招投标,委托专业公司进行操作,社区干部不得插手谋私利。同时,王喜明还拿出自己办厂经商的积蓄,贴钱用于社区各项事务的支出。社区居委会主任张森军说,王喜明近年来每年都为社区集体“贴钱”10多万元。

  “讲公正,绝不有亲疏”。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吴坚超说起了这样一件事:前年,西门片区二期拆迁涉及王喜明的叔叔,70多岁的老人对居住了三四十年的房屋特别有感情,不愿意拆迁,王喜明就主动反复去做老人的思想工作。而对于叔叔提出的天井也要计算面积的要求,王喜明明确表示要按政策一视同仁。

  “讲责任,绝不混日子”。在各项工作中,王喜明都是带头苦干:去年下半年,西门街拆迁工作重启时,他第一个签搬迁协议,并主动认领做有难度的拆迁户的思想工作;2015年,在开发利用蒋宅里古民居时,他带头跳下臭水池进行清淤。

  在“四讲四不”精神带动下,小南门社区的党员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社区发展越来越好,年集体收入从2013年的110万元增加到2017年的540万元;社区全额支付居民医疗保险、卫生费,还发放粮补、老人慰问金等,居民幸福感满满。81岁的居民吴加成由衷地说,喜明书记这样的社区带头人,大家都服!


标签: 社区;党总支书记;基层;基层干部;和合文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