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爬树摘杨梅,玉环男子摔断脊柱
2018年06月05日 10:36:2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酸酸甜甜的杨梅,是不少吃货的心头好。又到了杨梅成熟季节,有的市民喜欢体验夏日采摘杨梅的乐趣。但杨梅树枝看似粗壮,实则很脆,易折断。

  玉环一个男子,就因为摘杨梅,从树上摔下导致脊椎断了。医生说,恢复正常的可能性很小。

  这位男子姓黄,家住玉环大麦屿,今年40岁。黄先生家种了不少杨梅树,他从小就喜欢吃杨梅。

  黄先生看到山头的杨梅成熟了,便想着爬树上去摘点尝尝鲜。前天中午,吃过中饭后,他拿着个篮子便上山摘杨梅去了。没想到杨梅树树枝看似粗壮,实则细脆。因为树枝突然断裂,站在树上的黄先生,从树上掉下来,跌落在山坡上。

  家里人马上报警求助,大麦屿派出所很快组织警力赶到现场。

  民警介绍,现场山头杨梅树临山坡而立,树木茂密,树枝被折断了好几根。黄先生直挺挺躺在山坡上,四肢无法动弹,嘴里不停喊着“痛”。因为疼痛,黄先生脸色苍白,双眉紧锁。

  急救医护人员观察后,初步判定黄先生为脊柱受伤,不能轻易搬移。于是,民警从山下找来了棉被,与医护人员、玉环阳光救援队队员共同将伤者抬到担架上,送往玉环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昨天下午,记者从玉环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了解到,黄先生上午已经进行了手术,但腹股沟以下肢体无感觉。

  王建洪主任医师介绍,黄先生的脊柱摔断了,但脊髓没完全断。他打了个通俗形象的比喻:脊髓就像一根管道,硬背膜没断,但里面的内容物像“豆腐”,已经碎了。人的神经传感,全靠这些“豆腐”。王建洪说,还需观察3天,如果3天后仍无反应,基本上可确定截瘫。

  除了脊椎摔断了,黄先生的头部也摔伤了,CT检查诊断有颅内出血。截止到昨晚记者发稿时,出血点由1厘米扩大到2厘米。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因为摘杨梅摔伤送到医院的,每年都会有不少。往常都是肢体骨折 ,或腹部外伤,腹腔出血的也有,像黄先生这么严重的,还不多见。

  医生提醒,市民外出采摘水果时,尽量结伴而行,做好相应的安全措施。最近雨多土松,切忌盲目攀高,确保安全采摘。

标签: 树枝;医护人员;先生;山坡;大麦;脊柱;脊椎;脊髓;吃货;豆腐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