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长鹰信质牵手阿里菜鸟 共同打造无人物流
2018年06月05日 10:36:1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李平

  作为前沿科技,无人机是当前国内物流行业关注和竞争的焦点。

  日前,记者从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在5月31日由菜鸟网络主办的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宣布联合长鹰信质、一汽解放、速腾聚创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名为“驼峰”的无人物流计划。

  据介绍,“驼峰”无人物流计划意在搭建立体的物流配送网络,整合最新技术,为新零售提供快捷便利的物流体验。而在立体物流配送网络的空天环节,无人机将在未来承担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2017年,长鹰信质控股北航旗下原无人机所改制而成的天宇长鹰,从而进军大型专业无人机领域,形成“新能源汽车电机+军民两用大型无人机”的双轮驱动发展格局,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发电机定子铁芯供应商和我国大型军用和工业型无人机领域的领军企业。

  此次长鹰信质牵手阿里菜鸟,双方将在工业级无人机应用于物流行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长鹰信质的无人机技术结合菜鸟网络的大数据、云计算,合力打造一张囊括无人机运输在内的立体智慧物流网络,将为包括物流配送等众多服务应用领域带来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升级进步。

  长鹰信质物流无人机致力于支线物流的货物运输。相较于传统空运,无人机物流,具备使用成本低、配送效率高、全自主作业等明显优势,尤其对于广袤的农村地区而言,使用无人机进行物流配送可有效降低物流企业运营成本,同时极大地提升配送时效。

  长鹰信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巍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发言时提到,长鹰信质的物流无人机要做到“高效、智能和安全”。

  此外,长鹰信质还专门针对物流场景重新进行无人机的设计开发,从产品的研发制造,到与物流大数据的深度结合及人工智能飞控系统的研发。

标签: 无人机;物流行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物流配送网络;驼峰;智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