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聚焦新能源汽车 这场研讨会含金量颇高
2018年06月04日 06:53: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高佳晨

  浙江在线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佳晨)近日,2018年新能源汽车与复合材料创新应用国际研讨会在杭州召开。研讨会由浙江省华江车用热塑性复合材料重点企业研究院、中国复合材料信息网、元宝淘车共同主办。本次会议根据“国家十三五产业规划”新兴战略发展要求,就新形势下复合材料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创新应用进行了探讨。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企业家就新能源整车设计、零部件材料选择和设计、复合材料研究或战略发展方向进行了精彩而深刻的报告。浙江省华江车用热塑性复合材料重点企业研究院院长马国维博士在大会中作题为《超轻量化材料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的报告,介绍了一种最新开发的超轻高强汽车内外饰复合材料,该材料不但实现了超轻量化,且力学性能和NVH都大幅度提升,是新能源汽车顶棚、衣帽架、底护板最新一代材料,目前已在日系汽车开始应用。

  在主办方组织下,与会嘉宾还前往了浙江华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江汽车参观。嘉宾们对华江车用热塑性复合材料重点企业研究院的建设赞不绝口,也对华江科技近几年推出的一系列高性能材料表现出浓厚的兴趣。长江汽车的系列新能源汽车和最先进的整车制造流水线,也都给与会嘉宾留下了深刻影响。

标签: 复合材料;新能源汽车;热塑性;新能源汽车领域;研究院;国际研讨...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