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仙居“杨梅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06月10日 07:33: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徐子渊 通讯员 应芳露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子渊 通讯员 应芳露) 六月杨梅红满天。6月8日,2018浙江“六月杨梅红”系列活动暨第21届中国·仙居杨梅节拉开帷幕。

  今年的仙居杨梅节以“品仙梅 游仙境”为主题,活动期间将推出网络杨梅节、杨梅开采仪式、知名作家写仙梅、“杨梅小镇”系列文化活动、“跟着仙梅游仙居”等活动,提高仙居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仙居县有1000多年的杨梅栽培历史。一直以来,仙居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杨梅产业作为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目前,全县建有25个高标准仙居杨梅示范园区和65个绿色标准化示范基地,以及惠及1.8万户梅农的400多家杨梅专业合作社、协会等。

  小杨梅,大产业。据悉,今年仙居杨梅种植面积13.8万亩,投产面积12.5万亩,预计产量9万吨,可直接促进梅农人均增收3万余元。

标签: 六月杨梅红;栽培历史;知名作家;种植面积;主导产业;小镇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610340051501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