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孩子多病遭弃 父母昨凌晨被喊回
2018年06月11日 14:48:4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高波 通讯员 叶明銮

  前天夜里,临海杜桥镇凤凰山公园下山路口,几声微弱的啼哭声引起了附近市民注意。有人丢孩子了!大家循声看到的是个放在纸箱里的男宝宝,身边还有写着出生年月的纸条,孩子很快被送到医院,开通绿色通道治疗,而宝宝的父母也于昨天凌晨被警方找到。

  公园入口处,纸箱里装着个“大头娃娃”

  在临海杜桥镇,凤凰山公园是附近居民健步锻炼的好去处。6月9日晚上8点左右,市民尤女士和丈夫从公园下来时,看到出口石阶边上围着一圈人,被围在人堆中的是个怀抱婴儿的中年男子。

  你一言我一语,很快问明白了事情原委。尤女士回忆,婴儿是放在路边的纸箱里被这男子发现的,纸箱里还有个装有500多块钱的红包,红包上写着孩子出生于2017年农历冬月初五,也就是去年冬至日早上10点16分。红包上面还有一行小字:希望你收到小宝宝,非常感谢。

  尤女士告诉记者:“还好这地方人来人往挺热闹,要是放偏僻点,光蚊虫叮咬都能要小宝宝半条命。”

  孩子头上贴着退烧贴,是个男婴,只是小脑袋占的比例看起来比寻常宝宝要大。众人心里琢磨着,丢孩子的原因,很可能是宝宝生病没钱治。因为男子抱孩子不习惯,尤女士就从他手中接过孩子,与随后赶来的杜桥派出所民警将其送到医院检查。

  宝宝父母凌晨被喊回,孩子因病被遗弃

  宝宝被送到临海市第二人民医院,由于没有监护人在场,医院为其开通了绿色通道,并专门安排人员看护。

  虽然现场有不少好心人表示愿意帮忙照顾这个可怜的宝宝,但孩子的父母毕竟不能不找。前天夜里,杜桥派出所民警对附近视频监控和线索进行调查后,及时掌握到了这对小夫妻所乘车辆的信息。昨天凌晨一点,宝宝的父母小刘和小文折返回临海接受调查。

  办案民警唏嘘道,所谓的“小夫妻”,其实女方小文只有18岁,还没到法定结婚年龄,当然也没有登记结婚,男方小刘26岁。

  民警介绍,小刘和小文都是四川人,在外地打工,两人相恋同居后,于去年冬至日生下孩子,由于怀孕6个多月就早产,孩子一直体弱多病,半年来都在医院度过,已花费20多万元。而一家三口全靠小刘一人打工养家,能借的老乡、亲戚也都借遍了,两人都感觉束手无策。

  不知从哪儿听来临海杜桥这边有钱人多,善心的人也比较多,小两口打起了将宝宝丢弃到杜桥的主意。6月9日下午,他们打车到杜桥,将孩子丢在公园入口处。只是还没赶回住处,半路就被警方喊了回来。

  记者昨日在医院了解到,目前为止查出宝宝肺炎比较严重,院方也在积极治疗,宝宝是否还有其他疾病,尚待进一步排查。

标签: 宝宝;公园;绿色通道;凤凰山;派出所民警;入口处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