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考生高考前遗失身份证 苍南公安10分钟加急补办
2018年06月07日 22:47:4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林叶 陈晓晓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林叶 陈晓晓)今天是高考首日,温州苍南一名男生却在考试前夕发现丢失了身份证。其父母、老师与苍南警方取得联系后,警方立即出具证明材料,助其顺利参考。随后,审批中心民警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火速为该考生办理了手续,仅用10分钟赶制出了临时身份证。

  “我孩子的身份证丢了,请你们帮帮忙!”6月7日一早,一名考生的父亲焦急地向民警求助。原来,他的孩子昨天不慎遗失了身份证。而根据相关规定,高考时,监考员须检查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确认无误后,考生方可进入考场。孩子父亲携带户口本来苍南县行政审批中心公安服务窗口为其补办临时身份证,但根据公安局身份办理规定,办理身份证需本人到场采集指纹、人像,家人无法代替本人办理身份证。民警与家长相互协商后,公安窗口负责人与校方进行沟通、确认,由公安窗口出具考生身份证明材料。同时,待考生完成早上的科目考试后,民警将启动绿色通道为其补办身份证。

  6月7日中午12点多,考生来到苍南行政审批公安窗口,窗口民警为其启动绿色通道,当场受理、当场审核、当场制证,仅用十分钟就为该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鼓励他沉着应战,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在接过临时身份证时,该考生及其父亲再三道谢。

  警方温馨提示:高考期间,针对部分参加高考的学生因居民身份证丢失、有效期满和证件损坏,急需补领、换领的实际情况,苍南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创立开辟“绿色通道”为辖区内考生办理居民二代身份证及临时身份证,以解决考生急需用证的问题,确保考生及时领到临时身份证件,顺利参考。

标签: 身份证;考生;民警;证明材料;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