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小伙年仅13岁身高1米93!偶像是姚明
2018年06月11日 10:39:4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董露露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露露)在温州乐清市外国语学校,有一名六年级学生李威祥,年仅13岁的他身高已有1米93,相比同龄孩子高了许多,这样的身高也造就了他的篮球梦和田径梦,很多人叫他“小姚明”。而他的偶像就是姚明,希望自己的球技可以像姚明一样出色。

  高个子的小烦恼

  “咦,学校里来了一个很高的小学生,快去看看。”去年,李威祥被乐清市外国语学校挖掘成为体育生,因为高大的个子,一下子成了学校的“风云人物”。六年级学生的平均身高约1.5米,大家都好奇这男孩子怎么会这么高,都喜欢多看他几眼。

  6月8日,记者来到李威祥的班级,透过班级玻璃窗,一眼就看到坐在最后一排的李威祥,身着黄色运动服、长相白净秀气的他此时正在认真听课。仔细观察发现,他的桌椅比其他同学高出很多。

  上小学五年级时,李威祥身高就已有1.84米,仅一年时间,他又长到1.93米。因为身高太高,给他带来不少小烦恼。他在教室的桌椅,从五年级开始就需要爸爸拿到外面去焊接加高20多公分,不然他坐起来腿部就会不舒服。而他寝室里的床,一开始睡起来头会顶到,脚需要蜷缩着,侧身睡觉,后来也通过再加工,把床加长到了2.2米。

  “从小到大,我坐车和去景点玩,很少享受免票和半票的优惠;有时候出门常常被人认为是大人,一次在新华书店看童话故事,还被误以为是高中生;班级里的班服,厂家也没有做我的码;出门不小心,常常会撞到头;在学校楼梯时,遇到学生多,我都会先让矮个子的同学先走,怕同学奔跑时撞到我的膝盖……”李威祥指了指脚下的鞋,他已经穿46码的鞋子了。而据他爸爸李振汉介绍,从小学五年开始,李威祥的衣服需要穿4X或5X了,都需要在淘宝上购买。

  个子高虽然给李伟祥带来诸多小烦恼,可更多的还是快乐。一群同学走在一起,因为身高的关系,他看起来更像一个大哥哥,总喜欢照顾身边的同学。班级里需要搬东西,他也总是第一个抢着去做。“他力气大,搬牛奶、搬书,他都抢着干。”李威祥的同学包一涵笑说,他除了个子高力气大,学习成绩也不错,经常帮同学解答数学难题,学习成绩也一直是班级前几名。

  “每次班级排队,一眼就能望到站在最后的他,可他并没有因为身高和其他同学有隔阂,打打闹闹相处得很愉快。别看个子高,李威祥却很喜欢撒娇。”在班主任张秋菊眼里,李威祥乐于助人,很上进,但也孩子气。“因为之前在柳市读书时,他是走读生,刚来乐清市外国语学校时,李威祥还有点不习惯。当时这个小男孩在教室和寝室哭了一个星期,说很想妈妈。”

  饮食睡眠很注重

  很多人好奇,李威祥为什么长这么高?好奇他的父母有没有长高的秘诀?可身高1.96米的父亲李振汉说,这很大一部分是遗传。李威祥的父亲是浙江省青年篮球队的一名运动员,身高1.7米的母亲是一名驾校教练,他还有一个26岁的哥哥身高有1.86米。

  虽然父母身高有优势,但这对夫妻对李威祥的饮食和睡眠还是很在意。“我们都要求他每天21时前入睡,早上要早起,他的睡眠质量也非常好,很快入睡。在饮食上,我们鼓励他多吃蔬菜,妻子每天做的饭菜都荤素搭配合理,每天还会吃水果和喝牛奶。”李振汉说,孩子喜欢吃肉,我们以瘦肉为主,很少会让孩子去吃肥肉,当然肯德基、披萨之类的,也只是偶尔让孩子吃一两次,零食吃得更少。

  李威祥喜欢美食,《舌尖上的中国》是他最爱看的节目。可身高高,不能太胖。对此,李振汉给儿子制定了减肥计划,希望他练就一身强壮的体魄。“目前我正在减肥,而且成效不错。之前有100公斤重,最近瘦到了85公斤,老爸老妈鼓励我,如果我再瘦一点,就会给我小惊喜,我很期待,现在一直都锻炼。”李威祥略带骄傲地说。

  因为李威祥近视度数有500度,为了篮球梦,目前李振汉都在控制孩子看电视和用眼的时间,每次用眼30分钟,他都会让孩子休息10分钟。

  为梦想而努力

  “这么高,一定会打篮球吧?”面对记者的问题,李威祥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喜欢姚明,不过他小学时比我高一些,也有很多人叫我‘小姚明’,而我因为爸爸的关系,从小学三年级开始就练篮球了。”

  每天12时,他要练习两个小时的篮球,15时30分,他要练习田径。每天傍晚在操场上,总能看到一幕最萌身高差,李威祥带着身高1.3米高的练举重的小学妹一起练习基本功。因为年纪小,运动时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较弱,练习偶尔会受点小伤,可他总是咬咬牙说没事,第二天坚持训练。

  “李威祥的身高在篮球方面有很大的优势,篮下传球和场上阅读判断能力强、思维清晰。”李威祥的篮球教练陈藏生说,但个子太高也存在膝盖承受能力重、移动速度相对较慢的缺点,但总体来说,李威祥是个打篮球的好苗子,如果现在好好练习,到了高中,表现会更加出色。

  在田径教练刘新羽的眼中,李威祥还是一颗很好的田径苗子。“我们预测他的骨龄在2.02米,他的胳膊又很长,体型和欧美人非常接近,按我的经验,如果让他练习铅球和铁饼,在赛事上非常有优势。”

  在刘新羽看来,李威祥还是一张白纸,因为年龄小,目前主要对他进行肌肉和基本技能的训练,明年会对他进行半专业化训练。令两位教练欣喜的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李威祥的体型更匀称,肌肉更结实了。

标签: 身高;外国语学校;饮食;篮球;田径;高个子;李威祥;孩子;学习成...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