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女子为情轻生 七旬老人下河相救
2018年06月22日 15:03:37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陈俊 通讯员 林芷如 叶丽琴

刚救完人的章思球

  近日,三门的朋友圈都在转一个人,他叫章思球,家住三门海游街道,今年70岁,是当地化肥厂的退休职工。6月20日早上7点,当地一位女子轻生跳河,就是他见义勇为,从2米多深的河中,将落水女子成功救回,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事情是这样的,章思球有位好友,痴迷钓鱼,一有空就会前往当地的珠游溪垂钓。当天,闲来无事的章思球找垂钓的好友聊聊家常,可这屁股刚坐下,不远处就传来了一阵呼救声。

  循声望去,距他大约200米远的地方,有位年轻女子正在河中不停挣扎,身子起起伏伏,情况十分危急。章思球急忙起身,向事发地点飞奔而去。

  “我赶到时,她整个人都面朝下浮在水面上,几乎不再挣扎,再不前去援救,她的命只怕是要保不住了。”章思球告诉记者,他问了身边的围观群众,没有一个人说是会游泳的,只有他还懂点水性,因此,他很快就做出决定,自己下河去相救。

  虽然已是70岁的人,但章思球的身体素质还是很不错,游了大约10米,就到了落水女子的身旁。

  “当时,她已经失去意识。我一手抱着她的腰,一手往岸边划,没几分钟,就把人给救上来了。”章思球告诉记者,上岸后,有人给女子进行了抢救,人很快就苏醒过来,他也就舒了一口气,转身回家去换衣服。

  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章思球救完人后并没有留下自己的姓名,但是这感人的一幕却温暖了很多人。

  “老人家这么大年纪了还能这么勇敢下水救人,我特别感动,这样的社会正能量要多加宣传,于是我就拍下照片发朋友圈,传递这份正能量。”目击事件经过的包定剑这样说道。

  据了解,章思球一直就是个热心肠,这已经是他第五次救人了。在他30来岁,还在化肥厂上班时,有个孩子因为贪玩,连带着缸边的大块水泥板一起意外掉落缸中。当时,看到这一幕,他也是第一时间跳进缸内救起那个孩子。

  “在别人遇到困难,伸手帮助一把是很正常的事,我想换做别人也会这么做的。”章思球笑呵呵地说。

  据了解,被救女子姓王,今年30多岁,因为感情纠纷,喝了不少酒,这才想不开,要跳河轻生。目前,她已无大碍。

  (图片由包定剑提供)

标签: 章思球;女子;朋友圈;轻生;化肥厂;完人;落水;三门海;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