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高速大巴失控,他勇伸援手救下全车乘客,感动温州城》续:谢上璠被授予“平阳好人”“最美平阳人”
2018年06月20日 09:37:54 来源: 温州网

  6月15日清晨,温州商人谢上璠在平阳开往山东临沂的大巴车上,面对驾驶员突然晕厥的情况临危不乱,牢牢把住方向盘,使失控大巴安全驶停,救下整车乘客。

  6月17日,温州新闻网刊发《高速大巴失控,他勇伸援手救下全车乘客,感动温州城》报道此事,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6月18日《浙江日报》、《钱江晚报》重要版面对此报道,《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全国数十家主流媒体也纷纷对谢上璠的事迹进行关注和转载,谢上璠见义勇为的事迹打动众人。6月19日上午,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来到谢上璠家中,为其颁发了“平阳好人”“最美平阳人”荣誉证书。

  在详细了解谢上璠见义勇为的整个经过后,董智武说:谢上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了“见义勇为”四字的内涵,树立了新时代平阳人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平阳县涌现出一大批影响深远的“最美人物”,不论是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毛陈冰千里单骑献血救人,“浙江骄傲”王青意、蔡福想挺身而出的“最美瞬间”,还是“最美司机”吴斌强忍剧痛的“完美一刹”,其事迹都感人至深。这些道德模范和时代楷模,在平凡中见伟大、在朴实中见崇高,彰显出温州这座“温暖之州”、“大爱之城”的满满社会正能量。

标签: 大巴;温州;失控;乘客;温州商人;山东临沂;方向盘;见义勇为;驾...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