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暖心!保安暴雨中护送结核病盲人就医
2018年06月22日 15:03:36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赵虹 黄倍倍

  网友“女神经也是女神”昨天@台州晚报:6月20日下午,突降暴雨,在临海市一医院,一位盲人在门诊大楼西门踌躇不前,拐杖时不时向两边测探,由于他要到结核门诊去看病,不少就诊病人和家属纷纷避让。最后还是医院保安撑着伞,冒着大雨护送他过去。这场景,看着让人很暖心。

  记者核实

  网友“女神经也是女神”姓陈,当天下午到临海市一医院探望病人,准备回去时,被突如其来的的暴雨,困在医院门厅里。

  陈女士说,之前天气还不错,雨是突然下的,而且越来越大,大厅里聚集了不少避雨的人。

  这时,人群中突然引起了一阵骚动。一个瘦弱的中年男子“摸索”着走来,他拿着拐杖,时不时向两边测探,踌躇不前。

  “是个盲人。”陈女士判断后,决定去帮帮他:“你想去哪里,需要帮助吗?”男子说自己要去结核病门诊。

  男子说话声音不重,但大家明显被“震”到了,纷纷往旁边躲避。结核病,可是传染病啊!

  一起来的朋友,拉拉陈女士的衣袖,暗示她“不要管闲事”。陈女士尴尬地笑笑,也往后躲了。

  但很快,暖心的一幕出现在大家眼前,一位医院保安冒雨搀扶着盲人,护送他去结核门诊了。

  昨天下午,记者从临海市一医院了解到。这位盲人姓林,临海大田街道白石村人。今年47岁,双眼全盲,3月份患上结核病,4月开始在临海市一医院门诊接受治疗。

  老林说,当天自己出门时,天气还是好的,所以就没带伞。老林是独自去医院看病的,他说,自己虽然是盲人,行动不方便,但世上好人多,经常会受到照顾。

  搀扶护送老林的保安,叫赵杰,当时正和同事巡逻经过。那把伞,还是向同事借的。

  “他是盲人,又是病人,帮助一下应该的。”赵杰说人都有恻隐之心,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标签: 盲人;女神;护送;门诊;结核;测探;拐杖;暴雨;看病;就诊病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