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风“派比安”不会惊扰台州 本周多雷阵雨
2018年07月02日 09:10:2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在6月的尾巴上,台州的天气舞台可谓“风起云涌”,多地出现了冰雹、强雷暴、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虽然雨水让高温不再横行,这两天各县(市、区)的最高气温都没有超过33℃,但是因为湿度比较大,人体感觉还是有点闷热。

  今天天气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本周基本都是这种天气。

  今天早晨最低温度:24℃-26℃,白天最高温度:31℃-33℃。因为雨水的原因,本周温度大致在这上下,最高温度也就35℃左右。

  昨天,我们告别了“上半年”,踏进了7月。如果说6月的天气,上演的是“晴雨转换大戏”,那么,7月天气的关键词,就是“高温和炎热”。

  7月咱们台州的平均气温,比6月份高出4℃左右,比8月份还要高一点,是全年当中最热的月份。

  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台风了。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于昨天上午由热带风暴级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

  “派比安”是今年第一个影响我国领海的较强台风,然而并无意登陆浙江,更不会影响台州。它会在东海、黄海东南部掀起狂风恶浪,给冲绳以及韩国带去狂风暴雨。

  “派比安”走后,7月3日开始副热带高压再度西伸,逐渐控制江南和华南;7月6日后,逐渐控制整个长江中下游和淮河流域南部。到时候,江南的梅雨将彻底结束,迎来真正的盛夏高温。

标签: 天气;台州;天气舞台;冰雹;派比安;热带风暴;最高温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