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年限久故障频发,环球大厦电梯能不能换? 维保公司:协商妥当后可以更换
2018年07月02日 09:04:47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蒋文泽

  环球公寓楼电梯里贴着维修温馨提示

  温州网讯 昨天,市民史先生反映,市区环球大厦有两部电梯,年限久了,经常发生故障,业主担心发生事故希望更换,但维修人员说“还能用没必要更换”。

  史先生说,电梯近期频繁发生故障,有一次从一楼直接蹿到顶楼,还好当时没人在里面。如果有人时发生这样的故障,后果不堪设想。“这样提心吊胆也不是办法,我觉得电梯已威胁到居民安全,最好能换掉。我准备找专业人员检测电梯是否安全。”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人民路的环球大厦,在入口处看到,史先生所说的环球大厦全称叫环球公寓楼。一楼左侧的电梯,门上贴着一张提示公告,上面写着电梯正在维修中,大概需要一个星期,落款日期是6月29日。

  正准备坐电梯回家的住户陈女士说,端午前后,电梯维修了好几次,大楼里人来人往的,严重影响居民出行。

  电梯里贴有电梯安全注意事项,还有安全管理人员和维保公司的联系方式。记者拨通电梯安全管理人员的电话后,对方说,环球公寓楼的电梯已经使用了近23年时间。为了电梯的使用安全,质监部门要求使用15年或以上的电梯,维保公司要对电梯制动功能进行检测。检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测试电梯在突然停电的情况下,制动功能是否正常,通俗讲就是在突然停电的情况下,使用年限久的电梯是否能够正常停下。

  环球公寓楼的电梯维保公司是温州菱杰电梯有限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电梯制动功能的检测,就是在电梯承载量的基础上增加0.25倍的重量运行电梯,突然停电的情况下,看电梯是否正常。在端午节前一天,测试结束了,电梯是正常的,不过由于是在超负荷的情况下测试,在端午节假期的第一天电梯发生了故障。经检测,是制动器的涡轮发生断裂导致的。因为环球公寓楼人流量大,电梯使用频率高,但电梯配件没有那么快就能安装好,等候时间长了,因此市民会觉得电梯老是发生故障。

  该负责人说,维修后的电梯在经过测试安全后才会投用,市民可以放心使用。如果所有居民都同意更换电梯,在各项条件都协商好的情况下,是可以更换电梯的。

  环球公寓楼业委会主任瞿自力说,环球公寓楼建成交付,在大部分楼层的业主装修完成后,已更换过一次电梯,更换后基本上没发生故障。这次是因超负荷测试才导致电梯发生故障,因此有些不了解情况的业主反映想要更换电梯的诉求。如果电梯真的到了必须更换的地步,那么业委会肯定会牵头更换事宜。


标签: 电梯;公寓楼;环球;维修;业主;提示;市民;制动功能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