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城市安全,有了“台州样板”
2018年07月04日 09:03:43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王超

  城市的发展,市民的安居乐业离不开城市安全。昨天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召开的“打造现代城市安全发展的样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火灾事故数和亡人数、刑事立案、盗窃和诈骗等四类侵财案件降幅均居全省第一,在构建新型城市公共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上成效显著。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台州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减少216人,下降50.82%;火灾事故起数同比下降58.32%,火灾事故亡人数同比下降61.90%;刑事立案同比下降34.48%;盗窃、诈骗等四类侵财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1.53%,降幅均居全省第一。

  近年来,台州市公安局发起“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全市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全民大行动,强势开展“治黑点、除隐患”“礼让斑马线”等“十大行动”,抽调14个行政执法部门的人员推动“十大办”实体化运作。

  针对市民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陋习,台州公安开展电动车不戴头盔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精准宣传战,对电动车驾驶人、老年人和行人等易受害群体进行“轰炸式”宣传,落实600万元资金发动群众参与交通违法全民举报,向群众分发872万份交通安全宣传“三封信”。

  在消防安全领域方面,台州市公安局发起“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五战联合除火患全民大行动,紧盯重点居住出租房屋消防安全顽疾以及电动车充电火灾隐患痛点,在群租房、员工集体宿舍等重点区域采取“硬隔离”措施,目前全市已完成43190套智能充电桩建设。

  近年来,高科技与信息化手段在警务实战中广泛应用,全面提升精准打击犯罪的能力和水平,有效维护社会平安。上半年,全市命案和“两抢”案件全破,其中命案发案同比下降56.52%;“两抢”案件同比下降63.64%。

  此外,我市部署开展“守牢塘河、呵护生命”全市预防溺水全民大行动,公安机关将发动、宣传、排查、救援等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深入人心。今年6月,全市共发生溺水死亡事故3起、死亡4人,成功救起溺水群众11人,溺水死亡事故下降25%。

标签: 火灾事故;降幅;案件;盗窃;安全发展;现代城市;新型城市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