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转移人员保安全 抢修设施保畅通 台州丽水严密部署全力防台
2018年07月12日 06:48:1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董文涛 等

  浙江在线台州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群 赵静 徐子渊 斯信忠 通讯员 李丽萍 茅倩倩 杨诗婷)一场与台风“玛莉亚”的赛跑,这几天在台州上演。截至7月11日12时,台州共转移人员90155人。所有旅游景区、农家乐、渔家乐已关停,开放式景区、露营等都已设卡。各类户外集会、大型活动、高空作业、沿海工地以及其他在建工程都已暂停施工。与此同时,全市党员干部迎难而上,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1日5时多,山风呼啸,暴雨如注,玉环陈屿供电所外线班长金钿接到电力调度部门电话,得知10千伏曾家线出现故障,引起626户用户停电。他立马带领应急小分队进山巡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查找,才找到了位于海拔300多米的故障点,高压线被刮倒的树枝压到,引起线路跳闸。风雨实在太大了,没办法立即组织抢修。抢修人员只能先准备好抢修物资,等待风雨暂歇。3个小时后,风雨有所减缓,抢修人员顶着大风爬上电线杆紧急更换高压引线,另一组人员则在附近砍伐树障,消除安全隐患。10时30分许,抢修人员终于完成任务。

  10日下午,面对台风险情,仙居县上张乡紧急行动,乡、村干部一起动员村民转移。滕山村王仙花家的二层石头砖木结构房屋,局部破损严重。乡武装部长张雄伟,驻村干部马奕、胡飞和村干部一起上门做工作,王仙花一家不愿转移。18时10分,乡、村干部穿着雨披、脚穿高统水鞋,顾不上吃晚饭,再次上门苦口婆心做思想工作,王仙花一家三口才同意撤离,被安全转移到了村里的安置点。

  海边更是不太平,十多米的巨浪冲毁了玉环坎门街道东沙社区高1米多、长10多米的青石防护栏,海水倒灌、建筑受损。11日一早,坎门街道和东沙社区党员干部紧急组成“联合抢险队”,46名党员志愿者及时清理现场,转移人群,防范二次灾害。

  浙江在线丽水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文涛 通讯员 余俞乐 陈伊言 陈雅雯 潘小伟)“如果没有尽早转移,估计我就被压在房子下面了。”7月11日下午,丽水市莲都区峰源乡叶山头村村民方忠道得知自己的房屋被洪水冲垮,心有余悸地说道。方忠道下肢瘫痪,在村干部帮助下,他被迅速转移,躲过一劫。

  11日一大早,趁着台风还没登陆,云和县公路局工作人员兵分三路,开始上路巡查。天气状况十分恶劣,他们丝毫不敢松懈,齐心协力清理路面上的障碍物,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上午11时,台风已造成景宁县景南乡4个行政村停电、4处公路塌方。村干部们累计转移群众103人。同时,电力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线路抢修,11日下午全乡已经恢复供电。

  11日10时许,青田县汤垟乡小佐村旁的S230省道青岱线附近发生泥石流,导致交通中断通行。青田交通部门第一时间在现场设置警示标志,拉好警戒线,用了3个多小时抢通道路。

  丽水市各级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3.8万人,共落实各类防汛抢险队伍1528支、抢险人员1.97万人,已转移人员30204人。

标签: 台风;台州;村干部;抢修;丽水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