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民国的枕头和肚兜你见过吗
2018年07月13日 09:58:07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王超

  昨天下午,在开馆两周年的日子里,市博物馆举办了隆重的捐赠仪式,接受了浙江工艺美术大师廖春妹捐赠的民国帐沿、枕头和肚兜,以及书法家尤福初捐赠的5幅书法作品,并给他们授予了证书。

  “我这次拿来捐赠的是一套两件肚兜,一个枕头套,以及一个帐沿,这些藏品都是我十几年前收藏的,属于民国时期台州民间艺人制作的艺术作品,是台州的刺绣代表作品。”浙江工艺美术大师廖春妹说,这些藏品能够在博物馆展出,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参观。

  从2016年开馆以来,市博物馆已经接待各类参观人数一百万人次,在博物馆中展示的藏品中,很大的一部分来自于我市的民间收藏家和艺术家,2011年筹备建馆至今,已经接受992件藏品。

  “2014年,市政府发布公开征集文物的通告以后,共有100多位台州的民间收藏家和艺术家响应,台州古玩城的三十多家商户捐赠了80多件藏品,海门老街的杨昌会先生捐赠了历史文物70多件,包括重要文物人面纹瓦当等。”台州市博物馆馆长劳宇红说。

  此外,还有临海杜桥的潘昌来先生,将其收藏多年的新石器时代的石器60多件藏品捐赠给市博物馆,大大丰富了史前文化的展示内容。

  “正是在这些民间收藏家和艺人的帮助下,台州市博物馆的馆藏从零开始,形成了含新石器时代石器、陶器,到西汉时期的青铜器和陶器,乃至南北朝时期的瓦当、青瓷等一系列的藏品。”劳宇红说。

  在开馆两周年之际,市博物馆还举办了一系列的文创活动,欢迎前来参观的市民踊跃参加。

标签: 捐赠;博物馆;藏品;廖春妹;肚兜;枕头;民间收藏家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