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小候鸟”们高兴坏了
2018年07月13日 14:49: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洪纬州 赵宇波 陈佳浩

  “台风天呆在家里好无聊。”“我一早起来,就想到这里来!”昨天,2018候鸟夏令营的孩子们一进门,就拉着记者叽叽喳喳地说开了。受台风“玛利亚”影响,前天由台州晚报、台州慈善总会义工分会、卓越英语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候鸟夏令营”暂停一天,可把“小候鸟”们憋坏了。

  9点开课,但8点不到,赵梓童就已经到教室了。昨天他来的还算“晚”了,之前7点半就到了。

  “去年我就想跟我哥哥一起参加夏令营,因为要补习没有报名。”比赵梓童大两岁的哥哥,每次上完课回家,都会和他分享课程内容,还手把手地教他怎么用橡皮筋来变魔术。今年,赵梓童早早地让妈妈报名夏令营。

  “我觉得这里很好玩很有趣,还有很多小朋友一起玩。”去过海底世界,看了五彩斑斓的水母和各种各样的鱼,赵梓童回家也不忘跟哥哥好好“炫耀”一番,引得哥哥羡慕不已。

  机器人、茶艺、航模、体验小牙医……对于“小候鸟们”来说,几天里有他们太多的人生“第一次”。

  “同学们,你们知道航模为什么会飞吗?”

  “因为它有螺旋桨。”

  “因为它有电。”

  在昨天下午的航模课上,添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润统,给“小候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航模课。“我们也是第一次参加候鸟夏令营。”徐润统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们在玩耍中加深对航空知识的了解。”

  昨天上午的小小牙医师体验课,也让孩子们感觉很精彩,康贝佳口腔医院的医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验课。

  “每天早晚各刷一次牙,每次三到五分钟。”医生通过动画片,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为什么要好好刷牙,并用模型给大家示范。

  “牙齿坏了很难看,而且吃东西也不方便。”11岁的张欣雨上完课后,决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牙齿。之后,同学们还穿上了白大褂,戴上口罩,换装完毕,成了“小牙医”。医生教孩子们怎样给小伙伴检查牙齿,牙医怎么样使用器械。同学们给小伙伴检查牙齿,那是有模有样。

  既然来了,也不能仅满足于当次小牙医,自己的牙齿怎么样还是要知道的。医生给所有同学都检查了牙齿,并且由护士记录,出具了口腔检查表。

  今天,“小候鸟们”将去学习沙画。接下来,我们还会带“小候鸟”们参观台州市医疗急救中心、参加黄岩的两岸三度拓展训练、学中医、认中药……寓教于乐,带给他们学校和家庭完全不同的成长体验。

标签: 候鸟;夏令营;航模;牙医;台风;小候鸟;台州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