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手牵手招商 心连心帮扶
2018年07月16日 06:43: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依友 丁鹤 周益 记者 许峰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依友 丁鹤 周益 记者 许峰)7月15日,台州市路桥区在北京召开第二届路桥商人大会,并首次邀请3个结对地区派代表共同参会,激发在场300多位路桥商人代表的投资热情。

  当天,与路桥结对的吉林省集安市、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以及重庆市涪陵区,在大会项目推介环节分别作了投资环境和项目推介,并带来了20余个推荐项目。“路桥商人大会对于促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做完推介后,广元市朝天区常务副区长辛俊感触颇深。

  近年来,随着投资环境的愈发优越,在外路桥商人回乡投资的热情逐年高涨。在路桥商人相对集中的国内城市召开商人大会,是路桥实施精准招商的有效举措。本届路桥商人大会,共有30个重大浙商回归项目签约,总投资446.75亿元。

  “目前,路桥共有两万多名商人分布在世界各地,兴办的企业多达5000余家。在外路桥商人不仅是路桥发展最宝贵的财富,也是路桥结对地区的亲人。只要有合适的投资项目,我们鼓励在外乡贤到集安、朝天以及涪陵投资。”路桥区委书记潘建华表示,路桥和集安、朝天以及涪陵有很多共同点、融合点,在经济贸易、医药产业、资源开发、人才培训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路桥将与结对地区一道,筛选一批交流性强、合作度高的项目对接合作,确保落地见效。

  对口帮扶合作,路桥诚意满满。5月11日,路桥与朝天区签订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明确“三年内帮扶资金不低于1个亿,党政干部培训不少于2000人次,2018年带动23村1438户4824人脱贫”的目标;6月4日,路桥又与集安市签订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在医药、康复、养生、新材料新能源、绿色农业、科技金融等方面开展合作。

  除了在传统项目和产业开展合作,路桥还在发展理念上与结对地区开展广泛交流。目前,路桥区和结对地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全面改革、人才交流等领域均有合作。另外,围绕“最多跑一次”改革,路桥与结对地区建立了联络通讯员制度。通过常态化联络沟通,及时梳理总结重点领域合作方式,进一步优化结对地区营商环境。

标签: 路桥区;投资;合作;推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