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有条会“微笑”会“表白”的绿道
2018年07月23日 08:24:4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陈赛

  近日,椒江又多了一条不一样的绿道,它会“卖萌”,还会“表白”,更重要的是,它的颜值还超高,是不是迫不及待想知道它在哪里?它就是江滨路绿道,位于轮渡路至解放路路段。

  据介绍,作为椒江区“美丽新府城”80行动之20公里府城绿道工程的一部分,江滨路绿道工程坚持高起点、高标准、有特色的建设标准进行设计施工,先行段100米已完工。目前,正在全段铺展开来。

  江滨路(轮渡路-解放路)绿道工程施工范围为江滨路(轮渡路至解放路路段)南侧人行道,全长约800米,整体改造内容包括树池、自行车道、铺装、灯杆花箱等。

  据了解,这条绿道不仅颜值高,还特别有内涵。在绿道路面上,铺装了体现台州文化、且用不锈钢印刻有关台州文化的诗句,它还与府城绿道相连接,自行车道加入地面导航及图案彩绘,并且自行车道使用透水混凝土,树池之间使用透水性较好较耐久的钉石铺装,体现海绵城市设计理念。

  此外,在绿道边还设置了室外座椅,增加了休闲性;树篦子采用球墨铸铁,并喷涂黑色氟碳漆,在保证美观的同时做到防锈。

标签: 解放路;表白;椒江;车道;路段;城市设计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72333015244139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