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民办学校开辟教育新天地
2018年07月26日 08:27:15 来源: 台州晚报 崔鹏

  台州书生中学 褚海鸥/图

  从无到有,由小做大,这是台州民办教育发展的一个特点。

  可以说,台州民办学校的崛起过程,能折射出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影子。作为公办教育的有益补充,台州民办学校在理论上、社会实践上,都作出了积极的探索。最难能可贵的是,它还推动了我国有关民办教育法律的进程。

  1983年8月,椒江工商会计夜校(后来更名为椒江建联职业学校)创办,这是台州市乃至浙江省出现的第一所民办职业学校。

  台州民办教育的序幕由此拉开!

  之后,台州民办学校的发展就紧扣时代的脉搏,无论1985年民办学校正式被纳入国家教育管理体系,还是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台州民办教育都抓住契机,实现了质的飞跃。

  具有代表性的,是1997年椒江创办了股份制的书生中学,它开创了中国教育股份制办学的先河,为全国教育界同仁瞩目。

  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截至2017年底,全市各级民办学校共1097所。


标签: 民办教育;椒江;台州市;创办;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 丁慧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