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警方破获系列假烟调包诈骗案
2018年08月01日 10:20:2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杨日龙

  以购买高档香烟送礼为由,将整条烟的包装巧妙拆开装进假烟,然后又称送礼被拒来退烟实施诈骗。

  天台警方打掉了这样一个诈骗团伙,目前涉嫌诈骗的3人已被移送起诉。

  5月30日下午,一中年女子来到天台福溪街道陈女士的烟酒店,称是要购买两条软中华香烟去送礼。

  在付款前,该女子说如果香烟没送出去就回来退。陈女士觉得自己店里卖出去的香烟有记号,只要没拆封可以退烟退款。

  大约过了一小时,该女子返回到店里要求退掉烟。陈女士检查了香烟的外包装和零售商条码编号,发现“完好无损”,于是退回了1200余元。

  不久,有顾客来购买两包软中华香烟,陈女士拆开退回来的香烟,发现包装盒内全部是假烟。

  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闻讯,对香烟进行检查,根据条装封口处有二次黏合的痕迹,判断是被人以“偷梁换柱”的手法,将真烟换成了假烟,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同时通过微信群,提醒卷烟经销商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及时向警方报警。

  当天下午5时许,许某的烟店也来了一买烟送礼又来退烟的妇女。因收到过提醒短信,店主仔细查看,发现真烟被调包就急忙报警。天台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民警赶到店里,将该妇女何某抓获。

  讯问中,何某拒不承认诈骗事实。后来,又有5位被骗的店主先后到派出所报案,经辨认,全都指认何某是购烟退烟的骗子。

  民警调取了被骗几家商店周边视频,发现何某到每家店买烟退烟时,附近都停着一辆起亚轿车,确定车上人员金某和陈某是同伙。第二天上午,民警在临海将金某、陈某抓获,并查获假软中华香烟20余条,两人对实施诈骗的违法犯罪实施供认不讳。

  49岁的金某是贵州省惠水县人,去年因买烟退烟诈骗被金华警方两次抓获,先后受过行政拘留和判刑处罚。据金某交代,他刑满释放后重操旧业,在临海租来轿车,到天台后通过微信搜索附近的人,先后结识磐安县的陈某和天台的何某两名妇女,叫她们参与作案。

  何某、陈某去购买香烟,然后将真烟拿到车上。金某用刀片把包装膜拆开,取出盒内的真烟,装进事先准备好的假烟,然后把包装膜封好,再让何某把假烟拿去退给店主。

  办案民警介绍,经查实,5月28日和30日两天,3名团伙在天台城区实施诈骗共10起,涉案价值1.5万元,现3名嫌疑人已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标签: 诈骗;掉包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