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温岭5项目获“浙江制造”标准立项 立项数居台州首位
2018年09月29日 09:39:41 来源: 台州新闻APP

  近日,在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公布的2018年第四批“浙江制造”标准制定计划中,温岭市《工业喷涂机器人》《热虹吸蒸发器》《汽车风窗洗涤器》《气动地板打钉机》《儿童布鞋》等5个项目获批立项。

  截至目前,温岭共有“浙江制造”标准24个,立项数居台州首位。

  为激励企业参与标准制定

  推行先进质量管理方法

  争创品牌和“浙江制造”认证

  该市设立了规模为5亿元的专项资金,“对主导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的,一次性补助100万元、50万元;对获得台州市、温岭市政府质量奖企业,分别奖励50万元;对获得‘品字标浙江制造’产品认证企业,当年奖励最高可达55万元。”

  同时,温岭对标“浙江制造”产品标准和国际先进标准,做好精准服务引导。该市先后组织15家重点培育企业,开展质量比对、质量攻关行动。

  今年,该市立项的16个“浙江制造”团体标准中,6项标准已发布,5项标准已进入专家评审环节,另5项标准已计划启动制定。

  在“浙江制造”标准引领下,温岭企业引入先进的行业管理和产品要求,逐步成为行业“制标者”。“就拿钱江机器人的《工业喷涂机器人》来说,企业提高了产品在重复定位精度、允许扭矩、噪声上的要求,新增了连续运行、防护等级要求,优于日本安川HP20F。”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新增的5个“浙江制造”标准对比国内外先进标准,在核心技术指标或要求上都有相应的提高。

标签: 浙江制造;制造;浙江;工业喷涂机器人;数字报;浙江省品牌建设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