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一枚红朱柿带火一个乡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天台县雷峰乡柿文化节开幕
2018年09月30日 09:54:5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谢蓓蕾 徐平 芦微微

  9月29日上午,走进天台县雷峰乡茶丰行政村西山头自然村,满目“柿情画意”。山坡上,高高低低的柿树枝丫,垂满了沉沉的小“红灯笼”;道旁屋前,用柿子排列的国旗图案、中国梦等字样,把村庄打扮得喜气洋洋。当天,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天台县雷峰乡柿文化节开幕式在此举行,引得游人如织。

  雷峰乡山清水秀,是国家级生态乡,先后获全国环境优美乡、中国最美村镇等荣誉称号。红朱柿、茶叶、蜜梨,成为“雷峰三宝”。雷峰乡种植的红朱柿,口感细腻品质佳。全乡推广茶柿混种技术,已建成茶柿复合高效生态园3000余亩。自2011年起,该乡成功举办了六届柿文化节,使雷峰柿子名声响到了上海、杭州、宁波等地。

  本届柿文化节,除了柿园采摘、柿子免费品尝、农产品展销等,还联合天台农商银行发起了“雷峰柿·1元购”以及共享盛“柿”营养红朱柿认购活动。截至目前,全村共认购柿子2.5万公斤,认养红朱柿树58棵,实现柿农收入超30万元。当地柿农王国良高兴地说:“认购活动开展以来,柿子能卖到3-4元一斤,最多时一天能卖上百斤。”

  开幕式上最火的环节还是“柿树王”柿子的拍卖。“这棵200年树龄的柿树,被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评为红朱柿树王,年产柿子约500斤,起拍价5888元,每次叫价1000元。”经过几轮抢拍,“柿树王”产下的柿子最终以10888元的价格卖出,拍卖所得将用于茶丰西山头村的乡村建设。

  当天,为支持当地“乡村振兴”,天台县农商行与雷峰乡签约,贷款授信2亿元。

  “我们将充分发挥柿文化节作用,推动‘全域大农场、大花园、大旅游’发展,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变。”天台县雷峰乡党委书记杨正说。

标签: 柿子;雷峰乡;天台县;文化节开幕式;国旗图案;中国农民;丰收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