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斑马线上玩“炫富摔” 台州一抖音网红被罚款
2018年10月19日 07:32: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张玲 施伟玲

  浙江在线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张玲 施伟玲)一个肤白貌美,身材姣好的女生,脚还在路边的豪车里,身体则趴在斑马线上,匍匐着把手伸向散落在地面上的高跟鞋、名牌包包、各种化妆品。

  10月15日,台州一名网络女主播上传了这样一段抖音视频。明眼人都看出来了,这是在玩时下很红的“炫富摔”。

  不过,因为地方是在斑马线上,网友评论几乎一边倒。

  “真不怕有辆车路过失控?”“破坏交通!”“我以为是车祸现场,吓死我了。”最终,这段视频引来了台州警方的关注。两天之后,拍摄和出演的两名女子,收到了交警开出的罚单。

  什么是“炫富摔”?就是假装摔跤“不小心”摔出值钱或重要的东西。不过,这段在斑马线上的“炫富摔”显然引起了广大网友的不适。有网友认出,这条斑马线位于台州路桥城区。

  其实,10月16日,台州市公安局路桥分局网警在网络巡查中也发现了这段视频。随后,网安部门联系了辖区交警直属三大队二中队和路桥派出所。

  警方很快找到了视频中的女子陈某(女,29岁,台州路桥人)。她还有一名女同伴,陈某妮(女,22岁,台州路桥人)。

  面对民警,两人也是一脸尴尬。

  这段时间,身为网络女主播的陈某在抖音上看到了各种各样的“炫富摔”,觉得这能吸引粉丝。于是,她和朋友陈某妮商量,也去拍一段。

  10月15日下午2点半左右,陈某带着陈某妮开着豪车到了路桥城区一交叉路口的斑马线处,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物品放到了路上。接着,陈某就摆出“炫富摔”的姿势,陈某妮则开始拍摄视频。两人一共拍摄了二十几分钟,严重影响了路口行人和车辆的正常通行。

  10月17日,交警部门作出处罚:陈某的机动车因不按规定停放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被处以罚款150元;陈某妮因在车行道内停留、嬉闹的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被处以罚款10元。

  蹭热点可以,但凡事有度

  网络主播要吸粉,这无可厚非。为吸粉要蹭热点,也没啥问题。但是,老话说“凡事有度”。这个度,是法律法规,是公序良俗。如上面这两位,把“炫富摔”玩到了斑马线上,显然就是过头了。一来这是对行人和车辆通行的严重影响,二来也是对自己人身安全的忽视。万花筒一般的网络世界其实是个生态系统,有正能量,也有负能量。分清美丑,分清是非,是我们在这个网络世界每天都要面对的问题。

标签: 斑马线;炫富摔;凡事;台州;视频;高跟鞋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193439334184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