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前三季度台州共出口1110.7亿元 同比增11.5%
2018年10月24日 14:26:30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颜静

  近日,记者从台州海关了解到,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台州市实现进出口总额1262.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9%。其中,出口1110.7亿元,增长11.5%;进口151.8亿元人民币,增长6.1%。

  9月当月,台州市外贸进出口154.3亿元,增长21.9%;其中,出口137.5亿元,增长26.8%;进口16.8亿元,下降7.5%。

  前三季度,全市进出口值逐季提升,其中,出口值占全省比重有所上升,进口呈现下降。

  期间,全市对拉丁美洲、东盟进出口分别增长15.8%和20.1%,分别占8.2%和7.1%;对欧盟和美国进出口分别增长7.0%和12.8%,分别占25.4%和19.3%。同期,台州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总贸易额367.9亿元,增长11.5%,占29.1%。由此可见,我市对新兴市场进出口增速快于传统发达市场。

  前三季度,台州一般贸易进出口1141.1亿元,增长8.8%,占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90.4%。同期,加工贸易方式进出口118.0亿元,增长35.5%,占9.3%,加工贸易进出口增速高于整体水平。

  同时,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1084.3亿元,增长14.1%,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85.9%。同期,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92.0亿元、国有企业进出口20.3亿元,分别增长1.7%、下降13.2%。

  记者注意到,在此期间,机电产品出口占比提升,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比重下降。其中,全市机电产品出口值638.8亿元,增长14.1%,占全市出口总值57.5%,占比同比提升1.3个百分点。同期,全市服装、纺织品、鞋类、箱包、塑料制品、玩具、家具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246.3亿元,增长5.0%,占全市出口比重22.2%,占比下降1.2个百分点。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值133.9亿元,增长28.9%,占全市出口总值12.1%,占比提升1.7个百分点。

  对此,台州海关建议,外贸企业应该更加重视产品的创新作用,引导传统商品的产品创新,设立出口产品创新基金,鼓励出口企业大胆创新,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同时,台州海关也鼓励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开展行业内并购重组,引导民营企业优化资本结构,走自身积累、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相结合的道路。

标签: 台州海关;台州市;出口值;进口;进出口;进出口总额;人民币;劳动...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