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月底将在台州举办
2018年11月09日 09:55:01 来源: 台州晚报 王佳飞

  昨日(11月8日),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邀请30余家国内主流媒体到场。记者从会上获悉,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将于本月29日在我市举办,届时,500余名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将齐聚台州,论道民营经济。据了解,中国民营经济发展(台州)论坛,由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浙江省工商联、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将以“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新使命新担当”为主题,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总结改革开放40年中国民营经济生存、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研讨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新时代,解读新时代中国民营使命担当,倡导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同心跟党走、共筑中国梦”,提出新时代中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增强中国经济活力和后劲,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将由开幕式、主题论坛、世界台州商人大会及参观考察活动等四大部分组成。开幕式上,将发布《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宣读《新时代中国民营企业新使命新担当——“同心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倡议书;开幕式后将举办主题论坛,总结改革开放40年中国民营经济成长、壮大的成功经验,研讨中国民营经济如何在新时代谋求新发展;当天下午,还将举办一场以“荣归故里再出发,合心合力兴台州”为主题的世界台州商人大会,并在论坛期间组织相关考察活动,参观民营企业及民营经济发展成果展示。本次论坛将是一次高规格的全国性会议,也是一场大咖云集的盛会。记者了解到,与会嘉宾将包括国家有关领导人,全国工商联、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领导,原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黄奇帆,浙商总会秘书长郑宇民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红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等一批全国知名企业家以及海内外台州民营企业家代表。论坛期间,还将召开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会议,探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

  台州与民营经济,渊源颇深。台州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股份合作经济发源地,创造了以“民营主导+政府推动”为主要特征的“台州现象”。在台州,诞生了全国第一家经工商注册的股份合作制企业、第一个支持股份合作企业发展的政策文件、第一家民营汽车企业、第一条民资控股高铁。台州民营企业占全市企业的99.5%,创造了台州92%的税收和77.5%的地区生产总值,分别高出浙江省36个百分点和12.5个百分点。可以说,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活样本。

标签: 台州;民营经济;民营经济发展;新时代;中国;论坛;中国民营企业;...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