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双11温岭新零售风生水起 居民消费潜力巨大
2018年11月22日 09:58:4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颜静

  “双11”已经落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双11”不再只是线上的专属,而是线上线下的联欢。

  以阿里巴巴为例,在全国400多个城市,今年阿里生态全线参与,各地的银泰百货、盒马鲜生、大润发、居然之家等人山人海盛况空前,城市的消费潜力被极大地释放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期间,台州也体现了不输大城市的增长与爆发速度。温岭在其中表现不俗,根据阿里的相关统计,仅11月1日至8日,温岭新零售订单量较上一年同期同比增长110%,下单用户数同比增长102%,两项增速均超杭州。

  据了解,天猫“双11”十年以来,小城的线上、线下消费体现出了实物消费品质化、服务消费多元化、新零售创业本土化、消费人群年轻化、消费场景集中化的特点。

  以温岭为例,2018年前三季度,温岭GDP达到770.0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其中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7.5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6%,增速位居台州市第一。

  “银泰城是温岭居民的一个休闲广场,它的发展也伴随着温岭人消费升级的过程。根据统计,温岭人平均每年要逛17次银泰。近年来,我们引入了雅诗兰黛、科颜氏等大品牌,通过‘喵街’APP线上线下互动,引客效果十分明显。”温岭银泰城总经理徐志华说,中小城市正在依托互联网技术逐步缩小与大城市的距离,一个极富潜力的市场正亟待丰富的零售与城市生活服务来开掘。

  今年“双11”期间,除了5折买买买的优惠,温岭银泰城还通过快乐马戏、比卡丘大巡游、一元霸王餐等丰富的活动,掀起狂热的购物潮,超过80万人次到店,雅诗兰黛、兰蔻等国际大牌化妆品销售增幅达到超200%,引领全国同级别城市增长。

  一边是在大牌云集的商场享受购物的快乐,另一边作为新生事物的外卖,尤其是包含餐饮外卖、医药健康、鲜花绿植、商店超市和果蔬生鲜配送的新零售外卖订单,也在我市风生水起。

  “以前觉得吃饭点外卖已经很方便了,现在不仅商超和生鲜店的商品能一键下单,连药品也能直接送上门,生活在县城也能享受到大城市一般的新零售服务。过去我们想买大牌的珠宝和化妆品都得跑到杭州和上海等城市,现在家门口的高端品牌越来越多,在家乡生活的舒适度更高了。”温岭的刘女士不禁感慨,互联网带动了居民消费服务升级。

标签: 温岭;大牌;零售;雅诗兰黛;联欢;消费;落幕;阿里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