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杜桥爱心人士开了间素餐馆 已坚持免费午餐一年多
2018年11月26日 14:59:25 来源: 台州晚报 ​洪梦笛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而近日,记者却吃到了“免费的午餐”,这“免费的午餐”正是一场爱心公益的开始。

  “临海杜桥客运中心西边的雨花斋真不错,不但可以吃到免费的午餐,还有一群好心人做善事。”记者的邻居赵大爷做过多年的环卫工人,上个月,他去了这家“雨花斋”就餐,便满口叫好。

  雨花斋究竟是怎样做公益的?前天中午,记者前去了解了一番。

  走进大门口时,记者就瞧见一位老人和一位少年朝着进店的顾客90度弯腰鞠躬,并说了句谢谢。这一举动,让进店就餐的顾客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震撼和暖意。在这里免费就餐,还有一套规矩:吃饭前,有人带着顾客一起颂读《感恩词》、学习《弟子规》,吃饭时要求保持轻声细语,长者在前幼者在后排队取餐。排队时,一位长者双手为顾客奉上碗筷,顾客们可以自行添加面条、青菜和咸菜等素食,要求吃多少打多少,不能有剩饭剩菜。来吃饭的顾客大多都是老人和环卫工人。就餐结束后,顾客们将没有残渣的碗筷放置到集中地方,义工双手接过碗再次说声谢谢。

  “我年纪大了,家就在附近,雨花斋刚开业时,我是抱着免费来这里体验的心态。后来被感动到了,就打算长期在这里做义工,行善积德。”王阿婆从最初的顾客到成为这里的义工,她对雨花斋有着深厚的感情。

  据发起人金女士介绍,雨花斋创建一年多来,平均每天有150多人的客流量。店面是金女士家的老房子,这一善举触动了许多爱心人士,期间的所有食材和费用都是靠大家自发募集所得。

  “开雨花斋,不仅可以弘扬传统文化,还可以很好地积累善心,知恩图报。”负责人莫女士说,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公益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标签: 爱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