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椒江开展新一轮眼镜行业整治提升
2018年11月27日 15:07:13 来源: 台州日报 谷尚辉

  对于在居民住宅区内防护距离达不到要求的全部予以关停搬迁。近期,椒江区按照“审批一批、整治一批、关停一批”的要求开展对眼镜行业新一轮的整治提升,解决眼镜行业生产过程废水废气对周边环境和群众生活的影响。

  眼镜行业是椒江前所街道的传统支柱产业,眼镜加工企业量大面广,但多数处于粗放生产,环保问题尤其突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废水对环境和周围居民的生活都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2015年,椒江区曾开展眼镜行业综合整治,眼镜加工企业建设了配套废气处理设施,废水接入了市政管网,区块环境质量得到了一定的改善。

  “即便如此,有些企业的喷漆废气和设备噪声对周边群众仍有一定影响。”椒江环保分局环境监察大队负责人王卫介绍说,园区外仍有百余家眼镜加工企业位于居民住宅区内。

  为此,椒江环保部门牵头在前所街道分别召开了园区内眼镜企业负责人和园区外眼镜企业负责人会议,分类对眼镜加工企业的整治要求作了部署。明确对于前所街道六联、横蒋、横西、陶家等老旧工业园内符合安全防护距离的企业启动审批流程,对于远离居民住宅区的企业进行环境影响现状评估并要求建设配套“三废”处理设施后组织验收,对于在居民住宅区内防护距离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全部予以关停搬迁。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前所街道六联村园区外48家眼镜加工企业目前搬迁11家,其余37家均已被环保部门查封并停产。

  椒江环保分局还联合台州市环科院等第三方环评单位建立眼镜园区专门服务队,每个园区确定专人负责,主要为企业提供审批程序和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咨询技术服务,要求服务队主动上门赴园区可审批企业和园区外可整治企业进行审批和整治对接。

  为了防止复产反弹,该局还组织专门的环境执法巡查人员,加大对眼镜加工企业的巡查力度,做到举报一起,查封一起,关停一起。

标签: 眼镜行业;整治;椒江区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