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法律援助解民忧
2018年11月30日 06:49: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思强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陈思强)11月25日,临海市网络界联谊会同心志愿者法律服务队在市区崇和门设点,免费为市民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据了解,该服务队成立两年多来,共开展法律团队大型服务30多次,广受市民好评。

  针对部分市民急需法律援助服务,又经济困难等实际情况,2016年3月,临海市司法局、浙报集团临海在线、市网联会共同牵头成立市网联会同心志愿者法律服务队,13位有一定影响的优秀律师加入公益团队,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帮助市民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市民金国顺楼下的邻居擅自将取水管截断,导致老金名下的二、四层住房无法用水、排水,房屋一直空置无法出租。律师韩高远免费帮助老金走法律途径,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在法院、社区等共同调解下,妥善解决了这起长达三四年的邻里纠纷。

  今年初,该团队在临海在线网上开设“律师在线调解室”,开创了“互联网+基层治理”新方法。目前,“律师在线调解室”已为市民提供公益维权近百次,在线解答法律咨询近千次。

标签: 市民;法律服务队;法律咨询;志愿者;团队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