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开展“自我诊疗” 打造“清廉医院” 三门探索系统内党委巡察
2018年12月03日 06:05: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梅婷婷 记者 陈久忍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 (浙江在线通讯员 梅婷婷 记者 陈久忍) “巡察中发现中药材、耗材等由科室自行采购,没有采购目录、未经采购手续等问题,今后要加强专项治理。”11月28日,三门县卫计局党委巡察组组长陈华华,在巡察反馈会上向珠岙镇高枧卫生院通报了系统内部巡察情况。

  2018年,三门县试点开展县乡巡察一体化改革,授权设党委(党组)的局级单位对下属单位党组织开展系统内党委巡察。今年4月,在县委巡察的带动下,三门县卫计局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启动系统内部巡察试点工作。目前,已完成海游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珠岙镇高枧卫生院、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等3家单位试点巡察,累计发现问题清单94条。

  巡察组结合卫计系统特点,突出巡察执行医疗卫生行业“九不准”、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专项治理等重点内容。为提升巡察工作效率,三门采用“巡察+审计”联动模式,抽调下属单位财务、审计专业人员组建“查账工作小组”,先期开展账册检查,了解被巡察单位财务报销、预算管理、资金使用、内控管理等情况。

  在巡察中,对能够即时解决的问题,巡察组发现后立即交办,即知即改。三门县卫计局党委书记陈云波介绍,他们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18个下属单位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对全县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和“自我诊疗”。

标签: 巡察;三门县;巡察组;珠岙镇;卫生院;采购目录;下属单位;党委;...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